Skip to content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米芝蓮兩星餐廳:Arbor

米芝蓮兩星餐廳:Arbor

米芝蓮兩星餐廳Arbor位於中環H Queen's 25樓,有開揚的景觀,芬蘭大廚Eric Räty揉合法式烹調手法和日本食材,創製出各款fusion菜式。



Arbor的酒單雖然算不上好厚,但以二星級餐廳的水準衡量也絕對是稱職有餘了。選擇方面以法國酒為主,應該佔酒單八成以上,其次是意大利,之後就是歐洲多國,包括奧地利和匈牙利等算是主流邊緣的選擇,當然,較為冷門的產酒國可能只有一、兩款酒充充場面,新世界酒也有一點,但看來還不及日本清酒那麼多。

酒單是否似樣,指標是布根地酒,說酒單稱職有餘,是因為它以布根地為主,名莊主導,紅酒白酒都不乏十萬八萬一枝的選擇,不過年份就不算齊整,好幾千元一枝的中價佳釀不少,亂點一通都不會是劣酒,不過一心以尋寶的心態也許會失望,名氣不大,性價比優秀的小酒莊或邊緣布根地酒區欠奉。照酒單的格局看,餐廳應是為頗為懂酒的有錢人而設。

如果飲酒預算不多,酒單也有七、八百元一枝的酒,也不會是劣酒,四人開三枝酒,包括一枝小酒農香檳,另加價格平易近人的羅亞河酒區紅白酒,又或較冷門的Arbois 和Vacqueras等,每人預算千元也相當不錯了。Arbor亦容許客人自携酒,每枱不限人數最多兩標準瓶,或一枝Magnum,每標準瓶收費$500,在酒單上點千元以上的酒一瓶會豁免一筆開瓶費,點兩瓶就免兩筆,都算能夠平衡酒徒愛分享的需要。

環顧餐廳當日約10檯客左右,但只有兩檯有點酒。自携了JanotsBos的Meursault 2013村酒,這枝酒不算很舊,但顏色呈迷人的金黃色,入口有經典的牛油香滑和礦物味,餘韻中長,配當日的Chef Tasting Menu的兩個頭盤恰到好處。

頭盤一是日本的buri刺身,包在綠茶薄餅中,配以魚骨熬的濃湯;

頭盤二是地道的自家製XO醬拌北海道大元貝,配櫻花蝦天婦羅;



主菜是法北布列塔尼的鴿胸,鴿皮沾了沖繩島黑糖,做了焦糖化的效果,配日本無花果。單看食材,會以為自己在日本,倒希望餐廳能多用本地食材! 


除了Tasting menu的甜品外,還有新鮮出爐的瑪德蓮蛋糕Madeleine,以及可給食客帶走的驚喜小甜點。

Arbor設有兩間private room,可打通,合共可招待約30人。

ARBOR
25/F H Queen's,
80 Queen's Road Central
Central
T: 3185 8388
www.arbor-hk.com

Weekday lunch
4-course Weekly Tasting Lunch HK$598
5-course Chef's Tasting Lunch HK$888
Omakase Menu HK$1288

BYOB: Corkage HK$500

(Updated on Sept 2020)

Previous article 坐擁維港靚景的新派澳洲餐廳:HUE Dining

Leave a comment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appearing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