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京菜老店泰豊廔

京菜老店泰豊廔

平安夜,約了美國回來香港和大陸工幹的朋友吃飯。這位已經移居美國多年的朋友經常要到大陸工作,疫情期間亦不曾間斷。在大陸嚴守嚴防的政策下,最長一次是先在香港酒店隔離21日,再在大陸隔離21日。雖然期間可以遙距工作,但要承受連續被困42天的精神壓力真的不容易,小倩實在心感佩服。

朋友選了有60年歷史的京菜老店泰豊廔,我們已不只一次光顧,每次都會點烤鴨套餐,因為實在抵食又好味。小倩特別欣賞那道賽螃蟹,味道和質感都能媲美真正的蟹肉;烤鴨固然出色,更優勝的是用來包著鴨皮來吃的薄餅,是師傅每日親自製作,有麥香和咬口,與其他酒樓那些完全不一樣。

這晚帶了一瓶Domaine Bouhélier的crémant 汽泡酒和Domaine Blondeau-Danne的Saint-Aubin 1er Cru En Remilly 紅酒,Cuvée Terroirs Châtillonnais來自沙帝雍尼區,靠近香檳,葡萄品種主要是黑皮諾,混合了少量莎當妮和白皮諾以豐富口感,酒窖瓶陳24個月令汽酒層次更複雜。


汽酒可以配酸甜的醋溜桂花魚和高力豆沙球

Blondeau-Danne的En Remilly 1er Cru紅酒的色澤比他的聖圖班村紅酒要略顯深沉,丹寧成熟而明顯,很適宜配皮脆肉嫩,味道豐富的烤鴨。

印象中以前泰豊廔是有酒杯提供的,所以沒有自備,是小倩記錯了嗎?這晚只有水杯提供,飲汽酒就真的不理想。下次再到泰豊廔的話,記得帶酒杯!

朋友當晚抽到25號內地的隔離酒店,體驗最後一次5+3隔離,今天獲悉隔離日子縮短為2+6,1月8日之後,就正式脫離艱苦的隔離生涯了。

進店選購:
Crémant de Bourgogne Cuvée Terroirs Châtillonnais Domaine Bouhélier
Saint-Aubin 1er Cru En Remilly rouge 2020 Domaine Blondeau-Danne

Previous article 日本餐桌上的歐洲美食分享
Next article 深井裕記燒鵝

Leave a comment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appearing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