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土瓜灣北帝街新三興

土瓜灣北帝街新三興

小倩有兩位識飲識食的好友,既聰明醒目,又慷慨大方。最近,因為兩人剛完成葡萄酒與烈酒課程WSET Level 3的考試,並取得Distinction優異成績,成為拿了証書的高材生,二話不說,大方宴請一班酒友。

盛情之禮,卻之不恭,小倩等人欣然接受,兩人選好位於土瓜灣北帝街的新三興菜館。喜歡嚐鮮的朋友,對此街坊名店應該都有所聞,小倩有不少客人朋友都曾經推介。

主人家安排周到,不但訂好枱,也預先訂好部份菜式,如此就不會在宴會當日出現這樣沒貨,那樣售罄的敗興場面。幾樣先訂好的菜式計有豉汁盤龍鱔、花枝卷、煎羊架、冰鎮蟶子皇,小倩的最愛胡椒豬肚雞湯,以及兩個甜品合桃露和杏仁蛋白露。


入席時再補加一些小食和菜肉:川椒牛肉、脆炸九肚魚、烤焗釀魷魚,再來一隻客家鹹雞。

携酒方面就不麻煩兩位高材生了,反正幾乎各人都有帶酒赴會,白、紅、甜酒都有,紅酒又較多,小倩知道人數較多,一心就帶枝Magnum雙瓶裝,看預訂菜式,覺得有些酒體份量的白酒應該比較合得來,所以就找來了出自Domaine Berthenet的Montagny 1er Cru Les Platières 2019,後來才知道是全場唯一一款白酒。

還好,紅酒的選擇是布爾岡酒居多,清新優雅,也可以配合味道口感都寬廣的港式菜餚。

有朋友帶來一枝色澤淺淡的紅酒矇瓶上枱,加利叔見它有點混濁,酒精發酵似未完全完成,斷定是自然風的酒,但就完全不能猜到是來自南澳洲的黑歌海娜Grenache。加利叔解釋說,除非飲者對某個自然酒的酒莊較有認識,否則自然風的酒並不好猜,按他的用詞就是「瞎猜」。


這晚又因為適逢是小倩結婚周年慶,丹尼爾特別帶來了同年份波爾多左岸Saint-Estèphe的Chateau Lafon-Rochet,加利叔則帶來了南意大利Taurasi酒區的Mastroberardino Radici。兩枝酒的狀態都良好,只是兩酒異中有同的乾果和香草味,跟當晚的菜式好像不是太夾得來,唯一可以匹配的孜然羊架,卻是比較失衡的菜式,孜然味完全壓過了羊肉的油香鮮味。


小倩覺得新三興是水準食店,當晚大部份菜式都好味,材料新鮮,不太大鑊氣也不油膩,最理想的是各項菜式均未被一項底味完全主導,能夠讓人吃得出不同食材的特質,例如凍食蟶子爽口鮮甜,炒牛肉嫩滑惹味,釀魷魚和盤龍鱔都有豐富的配料,又都能讓人吃得出魷魚和鱔魚的質地和原味。不過胡椒豬肚雞湯則略嫌欠胡椒辛辣味,而過稀的合桃露更是令人大失所望。


高材生表示新三興的酒杯一般,溫馨提示各人除了當天早上要做快測外,還要自備酒杯,小倩就認為還可以,所以就沒有使用自備的酒杯了。另外,新三興的座椅在街坊實力食店中算是好坐,座椅有靠背。如果話有什麼未如理想的,就是二樓的樓底偏矮,食客你一言我一語,噪音就偏大。以環境來說,就不是品嚐一些你想細意欣賞,在三五知酒者交流心得,希望將某些酒喝得懂的場合了。

新三興@嚐鮮主理
土瓜灣北帝街107-111號福祥大廈地下1-2號舖
T: 25075998
開瓶費:免收

Previous article 法國芝士專門店
Next article 九龍城的歐陸餐廳Manner Club de Gourmet

Leave a comment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appearing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