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Our story 我們的故事

初次接觸布爾岡酒,是廿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初學品酒,請一位酒齡較高的日本朋友推薦一些法國葡萄酒,他列出清單,可是,清單上的酒在香港酒舖卻找不到。原來他介紹的都是布爾岡酒,在當時的香港葡萄酒市場十分罕見。

為什麼朋友覺得好的酒,在香港竟然沒有? 布爾岡究竟是一個怎樣的酒區?

某個冬天,專程到布爾岡酒區看看。第一次在酒莊品酒,一試難忘,自此便一直鍾情於黑皮諾和莎當妮。

之後多次重遊布爾岡,深深感受到酒農對釀酒那份熱情,對布爾岡酒引以為傲。同樣是黑皮諾和莎當妮,在不同的酒村,不同的土壤,由不同的釀酒師釀造,竟然會有截然不同的口味。

儘管喜歡,但當時在香港卻一瓶難求,唯有自行成立公司直接從法國入口。最初純粹為了個人飲用,後來嘗試推廣給其他同業,不過當時的葡萄酒市場是波爾多主導,對布爾岡感興趣的行家幾乎沒有。

時至今日,香港人對布爾岡這個名字已經不再陌生,布爾岡酒在香港葡萄酒市場上亦佔一重要席位,確實令人鼓舞!

2017年,網店《法國葡萄酒直送》French Wine Direct 正式成立。多年來,我們一直與家庭式獨立小酒莊合作,引入五大子分區的布爾岡酒,包括較小眾的產區如Saint-Bris,Irancy,Auxey-Duresses,Maranges,Santenay,Mercurey,Montagny,Rully和Pouilly-Loché等,全部酒莊直送,以確保質量和具競爭力的價錢。

推廣布爾岡葡萄酒一直是《法國葡萄酒直送》的目標,希望日後能與您分享更多品嚐布爾岡酒的樂趣。


小倩 (Cynthia)
法國葡萄酒直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