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坐擁維港靚景的新派澳洲餐廳:HUE Dining

坐擁維港靚景的新派澳洲餐廳:HUE Dining

位於尖沙咀海旁,香港藝術館二樓的HUE Dining,坐擁180度全海景景觀,酒吧部分的大落地玻璃是餐廳的亮點之一,客人可在此飽覽維港景色。 

雖然是澳洲餐廳,但Hue Dining的酒牌還是以歐洲酒為主,分有香檳、氣酒、粉紅酒(Rosé)、白酒、紅酒、大瓶Magnum和甜酒,酒牌的選擇比餐牌的選擇多。

香檳的選擇約有十個,對小餐廳來說已是很不錯的了。除了主要是Taittinger的品牌香檳外,也有小酒農之選:Janisson & Fils和Pierre Peters,比許多所謂酒店餐廳更有深度。

香檳的價錢當然比較高,次選氣酒,也有布根地、意大利的Prosecco和西班牙的Cava;粉紅酒亦是法意西三個拉丁國家的代表,只想開開心心以粉紅酒佐膳,四、五百元一瓶也很是高興了。

紅白酒的分類比較特別,白酒分兩類,一類是「清爽芳香」(Fresh, Crisp & Aromatic),另一類是「複雜優雅」(Complex & Elegant)。「清爽芳香」選項由許多Riesling組成,有德法意新澳等新舊世界的代表,也有好些Sauvignon Blanc,分別來自新西蘭Marlborough和法國的Pouilly Fume酒區,以及好幾款算是大路的葡萄品種的選擇;「複雜優雅」的選擇以Chardonnay釀造的為多,最貴的是兩款布根地白酒,一款是Chablis的頂級田,另一款是Chassagne-Montrachet的村酒,都是HK$1500一瓶。比較特別的是酒牌將一款產自法國羅亞河近大西洋口Sèvre et Maine區的Muscadet列為複雜優雅,這國酒區的酒在法國北部被視為是生蠔和其他許多海鮮的至佳配搭之一,但就多列為「清爽」,這枝由Famille Lieubeau以老籐葡萄精釀的Cru,也許真的是「複雜優雅」。

紅酒亦不以地區或葡萄品種去劃分,卻有清新輕盈 (Light & Fresh)、中度酒身 (Medium Body)、濃郁美麗 (Bold & The Beautiful),以及陳年罕有 (Rare & Aged)四個分類。清新輕盈的代表多是黑皮諾釀製的紅酒,有來自布根地和新西蘭不同酒區的;中度酒身的以波爾多酒多,左右兩岸都有;濃郁美麗的則有諸如法國教皇新堡、意大利Barolo和不少來自新世界酒身豐盈的選擇,以上三個分類,價錢都差不多,主要是一千元以下,最貴是千五、六元。最後是陳年罕有,不過酒單上的選擇並不怎樣陳年,最大年紀的才不過是千禧世代之作,2001年Rossignol-Trapet的Latricieres Chambertin Grand Cru,HK$4600,是很令人肉痛的代價!

這個酒牌,談不上讓人驚喜,喜歡展示自己過人葡萄酒學識和見地的朋友,應該不會看得上眼,不過它至少有兩個亮點:第一,大部份紅白和甜酒都可以按杯點,可以適合廣泛的口味,也可以以較低的代價試試類似的酒,例如法國北隆Jean-Luc Colombo的Cornas (HK$180杯)和澳洲Yarra Valley的Luke Lambert Crudo Shiraz (HK$140);第二,是酒牌第一頁的香檳、氣酒和粉紅酒選擇不錯,除個別較貴重的香檳之外,都是平易近人的開心選擇。



點了一杯德國Rheingau區的Riesling來配皮脆肉嫩的油甘魚。一杯在手,加上很美的維港景色,怎會不高興呢?

HUE DINING
1/F, HK MUSEUM OF ART,
10 SALISBURY RD,
TSIM SHA TSUI
T: 3500 5888
www.huedining.com.hk

Weekday lunch menu:
2-course $268
3-course $318
4-course $418
BYOB: Corkage $500/bottle

(Updated on Oct 2020)

Previous article 位於巴黎的布爾岡酒天堂:Les Climats
Next article 米芝蓮兩星餐廳:Arbor

Leave a comment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appearing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