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九龍城的歐陸餐廳Manner Club de Gourmet

九龍城的歐陸餐廳Manner Club de Gourmet

位於《酒廬》附近的Manner Club de Gourmet,前址在嘉林邊道,今年年初搬到賈炳達道33號,小倩多次經過,但由於地下的入口沒有任何餐牌或介紹,有點神秘,一直沒有機會了解餐廳所供應的菜式。

不過,間中會有客人在《酒廬》買酒帶到餐廳品嚐,知道他們應該不抗拒BYOB。上星期,剛巧有朋友和同事試了,小倩趁機會問她有甚麼推介,她說西班牙式燒乳豬和焗德國脆豬手都做得相當好,於是決定趁生日去試試。

Manner的用餐區位於一樓,佈置帶一點現代藝術感,坐位寬敞舒適,主餐廳可容納30人,另設有兩間私人獨立房,分別可容納6位和14位客人。餐廳歡迎客人自携酒,每兩人可免開瓶費一支,而且提供不錯的酒杯。小倩這晚帶了一瓶Bonnes-Mares,可惜服務員卻拿錯了波爾多杯,不過經提點後,很快便拿來合適的布爾岡酒杯。


食物方面,餐廳只提供單點,沒有套餐,喜歡吃生蠔和刺身的話有不少選擇,包括西班牙紅蝦、北海道帶子、和牛和龍蝦刺身等,小倩不多吃生冷食物,所以點了一個法式煎焗蟹餅作為前菜,不是現成的急凍貨色,伴碟的芥辣和黑醋汁配蟹肉相當夾。

主菜點了朋友推介的乳豬,剛出爐熱騰騰的溫度,薄薄的外皮非常鬆化脆口,乳豬肉雖然不多但很入味,難怪成為餐廳的招牌菜。

這放縦一下,還叫了邪惡的鵝肝煲仔意大利飯,上菜時才加入生雞蛋蔥花,飯的份量不算多,但有大大件鵝肝,足夠2-4人吃,用鑄鐵鍋煮出來的飯焦很香口,不會過硬。

對布爾岡產區有點認識的酒迷應該知道,Bonnes-Mares特級園位於Chambolle-Musigny和Morey-Saint-Denis兩村之間,出產的紅酒酒體豐滿,結構紮實,可以瓶陳30年以上。

小倩這支Bonnes-Mares早在晚飯前三小時便開瓶,顏色是帶一點琥珀色的寶石紅。除了紅果,還有煙燻、香草、紫羅蘭的香氣,入口仍嚐到新鮮紅果,夾雜薄荷,餘韻悠長。此邦馬初段入口有點含蓄冷艷,但接近四小時後,變得越來越奔放誘人,是一款優雅有內涵的布爾岡特級園,陳年多10年相信會變得更加有魅力和複雜,不過現在飲已相當不錯。

小倩這晚得到酒神眷顧,竟然碰到《酒廬》客人也在同場吃飯,喜獲贈飲Méo-Camuzet 的Marsannay 及Marchesi Antinori的Guado al Tasso 各一杯,大滿足。

Manner Club de Gourmet 
九龍城賈炳達道33號
T: 23838370
開瓶費:每兩位可免一支
平均消費:每位約$600

Previous article 土瓜灣北帝街新三興
Next article 高貴冷艷的魚子醬遇上平易近人的布爾岡

Leave a comment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appearing

* Required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