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Free delivery for purchases over HK$1000
深井裕記燒鵝

深井裕記燒鵝

早兩日,是羽毛球學習組友誼賽的大日子,比賽前每人獲贈靚靚贊助球衣一件,十分醒神。

與上次比賽相隔短短半年,同學們的水準都大大提高了。可惜的是有人因傷患和手術後未能出賽,只好退下成為球證和計分員。

可能是之前一晚睡眠質素不好,加上臨場有點緊張,小倩和加利叔今次的表現都未如理想,發揮不到應有的水準,與奪冠還有好一段距離,只好下次繼續努力。
比賽在大窩口體育館舉行,教練安排了一行19人賽後到他相熟的深井裕記食燒鵝吃飯。這是小倩第一次到裕記,多年前的一個冬天去過陳記,但有點失望,燒鵝很肥很多脂肪,所以這次沒有抱很高的期望,結果卻是喜出望外。

到埗後,教練怕大家空肚飲酒會醉,叫廚房先上瑤柱蛋白炒飯和乾燒伊麵,之後才出前菜皮蛋酸薑、酒釀鵝肝、豉酒油皇鵝腸,鵝肝酒香嫩滑,與潮城的滷水鵝肝不相百仲,肥美濃味的鵝腸則比潮城更勝一籌。

然後就是主角炭燒燒鵝,入行五十年的華姐詳細講解每個部位的特色,例如鵝脾的皮不及鵝胸鬆化,而最鬆化那塊皮是鵝翼那塊,每隻鵝只得兩塊,小倩𪊴幸自己不客氣地吃了其中一塊,嘩,不但鬆化,而且很香,有足夠油脂,一點都不乾。其實每個部位都很好吃,肥瘦適中,這是小倩吃過最好味的燒鵝。

配了南法酒區福熱雷Faugères的Cistus「岩玫瑰」紅酒,豐滿的酒體、濃郁的果香夾雜一絲香料、漸趨柔順的丹寧,正好與炭燒燒鵝的油脂和甘香融合。

接下來的,按教練說是繼燒鵝以外,他在裕記另一道一定要點的菜式,那就是蒜蓉蒸開邊蝦,一點也不花巧,但幼細的蒜蓉香味不會蓋過新鮮海蝦的鮮味,難怪教練說一定要點。另一道豉油皇炒大蝦(現在才發覺原來預訂的菜單上是沒有的)同樣出色,蝦肉彈牙,非常入味,兩道菜配阿里哥特白酒都好。


吃到這時,其實已飽,但菜單上還有5-6道菜未吃,清蒸自家訂製鵝肝腸、香脆菠蘿咕嚕肉、枝竹炆龍躉腩等,樣樣皆精,這晚由黃昏六點,吃到近十點。飲多兩杯後,本來說要打包拿回家的餸菜竟然忘記了拿,真可惜。


進店選購:
Cistus Rouge 2019 Faugères Château de la Liquière
Bourgogne Aligoté Vielles Vignes Cuvée Passion 2020 Domaine AB Rion

Previous article 京菜老店泰豊廔
Next article 蛇王業

Leave a comment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appearing

* Required fields